学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文/任国恒 图/宋亚东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2

4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仝方存主持会议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本海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高校巡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要求的重大战略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有力抓手。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余本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要深刻把握“两个答案”的内在统一,把巡察监督自觉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有力的监督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是促进学校治理能力水平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三是高质量完成本轮校内巡察任务。要精准把握巡察定位,扎实有效推进巡察;强化责任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加强巡察整改,突出成果运用。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征宣布了《关于第四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仝方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好第四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第四轮校内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其中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第三巡察组对学校临时用工管理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巡察时间为4月15日至5月31日

(编审/武暾 签审/李霄 审核/周效章)